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0-25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全面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月18日下午,食科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本次比赛通过线上开展,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方爱、水土学院副院长冯竞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国锋、学院督导组和教授委员会成员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鹏主持,经各系室初选,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教学观念新颖,设计构思精巧,灵活整合教材,熟练使用教学辅助手段;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新课的导入与课堂的过渡严谨、自然,生动活泼地启发学生,为全院教职工展现了一场生动多彩的食科大课堂。评委在肯定各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从如何提高学生工程能力培养,提升课程吸引力,开展教学方法研究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方爱部长对活动进行点评,参赛教师讲解内容详实丰富,课程目标明确,在讲解过程中突出了学生中心地位,体现了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一丝不苟,接下来应在课程联系生产实践、注重思政元素进课堂、教学反思等方面继续下功夫。

       乔旭光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自2015年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机会,参赛教师教学能力有显著提升。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更新教育观念,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将工程教育认证要求落到实处,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坚持“以本为本”,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比赛,江杨获一等奖,李杰、张耸、卢晓明获二等奖,左慧心、黄明明、李冠楠获三等奖。